(りんくうの星(大観覧車)『愛要及時說』之

奶奶給小泯看了些邱敏年輕的照片。
小泯撫著照片細細描繪著邱敏年輕飛揚的輪廓「是爸爸」。
我是那個幸福的小孩。哥哥是「紹爸爸?」
爺爺說:『你爸爸是奶奶的兒子』小泯你會怪紹爸爸嗎?
紹爸爸很疼我,從沒想過不是他「親生爸爸」。
我愛「紹爸爸」爸爸會怪我嗎?小泯有些擔心的問。
我想你親生爸爸應該高興「紹爸爸」將你照顧的很好。

b003

這樣的爸爸和媽媽小泯你希望他們以後幸福嗎?
「媽咪不幸福嗎?」小泯搔搔頭。
「你不覺得媽咪和爸爸兩人相處不一樣。」
小泯想到電視劇媽媽和爸爸好像不是這樣的。媽咪和爸爸好像都很客氣。
「那你希望各自幸福、還是一起幸福?」奶奶突然問他。
各自幸福就是各自結婚,你會有兩個媽媽和爸爸。
一起幸福就是他們結婚真正成為一家人。你希望哪一種?
小泯偏著頭想了一下子問:奶奶要怎麼做才可以他們結婚?
「我要和媽媽爸爸一起幸福。」小泯決定了。
小泯看著邱敏照片在心裡問爸爸,您不會怪我吧!

奶奶說:先知道他們是否互相喜歡,或製造機會讓他們喜歡對方。
小泯似乎特別喜歡照相,從小就拿著小傻亂亂照家人都上鏡。
「這點剛好派上用場,然後…如此這般…」奶奶軍師上場
所以這回小泯等不及假期結束就回來了。

b004

早上小泯跟佳怡說:媽咪我晚上找同學來吃飯,點了些菜…
小泯傍晚給紹打了通電話。「爸爸快回來我有急事。」
紹匆匆進門就問:小泯呢說有急事。
顏佳怡才想回答LINE跳出幾個子:媽咪同學臨時有事不來吃飯,
您和爸爸先吃晚餐。我晚些回去。還貼上個鬼臉。
佳怡將手機給紹看邊說:這孩子回頭修理他。
紹看著一半以上是自己愛吃的菜問:小泯點的?
嗯!再看那些菜難怪煮的時候想怎麼小鬼口味改變了。

晚餐後小泯提了個蛋糕回來,爸爸今天是情人節
從來沒看你和媽咪過情人節。你不愛媽咪!
「情人節、我…你…!」兩人異口同聲。
想不到被小鬼一句話噎著。
佳怡問:小鬼哪兒學來的?
同學說他們爸爸媽媽都過情人節。我們今晚去買禮物,我不知要買甚麼。
同學說的?你們今晚去買禮物!這會兒佳怡真想揍人。紹忙攔著她。
b005

晚上小泯偷偷給奶奶打電話 ,問下一步呢?
你很聰明,再來如此…如此…
奶奶,我怕做不好…
不怕有事爺爺奶奶給你靠,就說奶奶讓你這麼做的。有意見來問奶奶。
紹爸爸在旁聽了直搖頭,有人如此教孫子?還下猛藥。
電話中奶奶說,現在只有你最適合做這事,要不就讓媽咪和爸爸這樣過。
或者等你大些他們各自找對象結婚。你就會有兩個媽媽和爸爸。
小泯想到兩個媽媽和爸爸心中就一陣驚嚇。一定不要讓這種事發生。

b006

小泯突然想學攝影…省吃儉用存了些錢,找紹陪著去買像機 ,
泯兒拿著相機試拍,那神情讓紹想起當年邱敏收到爸爸相機的那一刻。
學了一陣子泯兒說要交作業,拉著他們到溪邊拍了一下午。
隔一陣子又要參加攝影比賽,又拉著他們屋內窗前,森林步道到處拍拍。

一天小泯翻出一張照片,攝影老師說可以比賽用
『夕陽灑進窗內,
奶奶在夕照淡淡光暈中稍稍抬頭微側看著遞上茶的爺爺,
奶奶看著爺爺深情的眼眸…鏡頭在8點鐘方向』

小泯把幾張角度相似的照片放一起。
「泯兒照片有問題?」佳怡問
「感覺啦!媽咪妳看…」泯兒一副專業口吻。看了一下媽咪。
這下小泯點的夠清楚。顏佳怡和紹交換個眼神「這也教的太多了!誰?」
紹挑眉給了個:我問問的表情。

b007

那天趁佳怡有聚會紹和小泯做了一次深談。
「小泯你知道了,不怪我嗎?」紹還真不好說明這事。
奶奶說不能怪你,這事誰都有錯也都沒錯。只是少了個說明白的時機。
但若沒有爸爸那媽媽會很辛苦,要上班還要帶我。
奶奶還說我小時候很調皮,沒有一天不闖禍…。我是沒這感覺啦。
而且奶奶不說,我怎會知道。一直我都覺得自己比別的小孩過得更好。
小鬼話題一轉,專心的看著紹問:爸爸我想知道你喜歡媽媽嗎?

「喜歡啊就像喜歡你。」紹答的自然。
不是那種喜歡,奶奶說是男生和女生的喜歡。
你才幾歲奶奶怎麼可以教你,這些亂七八糟的。
「亂七八糟」我要告訴奶奶你在背後說她壞話。
「行啦!回房去,我還有事。」紹不想回答這問題
小泯不依,可是爸爸還沒告訴我:喜歡媽媽嗎?
「可以、等媽媽回來,告訴她你欠揍。」紹瞪他一眼。

b008

爸爸是壞人!小泯大叫一溜煙跑出紹房間。卻迎面撞上剛進門的佳怡。
媽媽回來了,我要去睡覺了。這會一閃就進房還聽到落鎖的聲音。
小鬼剛大叫甚麼,又做了欠揍的事是否皮癢了。佳怡揚聲問紹
紹起身為自己倒了些酒,在窗前落坐問:想聽那一個版本?
「說你想說的。」佳怡看著持酒的紹。

紹問:小傢伙最近忙甚麼,妳不會不知道嗎?
紹看著不準備回答的佳怡。逕自把事情大約說了說。
奶奶說的我又能有甚麼意見。妳呢?
我?佳怡嚇了一大跳,怎麼紹一下就把問題丟給她。
今天不談這個,我累了去休息。佳怡說完就走人。
紹看著佳怡的背影,窗外夜漸深,之前一閃而過的思緒。越見明郎。
愛、在他心裡悄然的萌芽。這個時候却是很難說出口。深深嘆了口氣!

逃回房內佳怡也思量著,是該想想這問題。
紹這些年的照顧不是全無感覺,尤其對小泯的愛。
曾說若有對小泯視如己出會考慮,而那人却在自己身旁許久。
不是沒感覺是不知如何去感覺,心中問邱敏對紹可以這樣想嗎?
「單純去愛!」

 b009

紹走在夜色下寂靜的鶯歌老街。
想著佳怡追打闖禍的小泯,小泯表現優異高興的樣子。
想著她在窗邊沈思,想著她這幾年生活的點點滴滴…
她已在無形中滲入他心底…慢慢從一個角落至今,溢滿整個心扉。
邱弟我想你是希望佳怡和小泯幸福,我想我可以給他們幸福。
抬頭看著天邊的彎月,心卻已清明!

這邊…
月光滲入窗內佳怡在紹假日住的書房,
看著窗外佳怡想著,邱媽媽說的是該想想這問題。
陪著泯兒成長,帶他出國開闊的視野,時時注意泯兒的身心健康。
想著紹這麼多年來對泯兒的愛,對自己的照顧。
紹對他們的所做的點點滴滴,深深情意又豈能裝做不知道。
邱敏我可以接受這「愛」嗎!佳怡心中有些不確定。

b010

紹經過一夜思考,也確定自己的心。
那麼就要誠實面對,尋一個答案,不該再彼此耽誤下去。
第二天紹回到住處,佳怡問今天不是假日想泯兒。
紹不再迴避:不、想妳有些事今晚說明白,妳應該知道的 。
紹倒了些酒,依著窗深深看進的佳怡眼眸。
我愛妳!不是今天才發現,但我一直不敢面對。因為邱弟讓我不敢告白。

我只問一句:「真對我有沒感覺!」
若沒有我就死了這心,還是像以前一樣照顧小泯,直到妳有歸宿。
佳怡說:「我心裡有邱敏你是知道。那一段會永遠在我心裡你不介意。」
我心裡也有邱弟,只是時間點不一樣。合起來就是一個完整的邱弟。
邱弟永遠在我們的心裡、也在爸爸和媽媽心裡。
但這是妳的終身大事,我要的是妳真心與我攜手走向未來 。
若有一點勉強妳不會幸福,那才真是會對不起邱弟。讓愛的人不幸福。
妳不用現在給我答案,我會等妳弄清楚自己的心意。但不要讓我等太久。
紹輕輕放下空酒杯深深看著她 ,隨即轉身慢慢走回書房。

秋月『愛要及時說』之 

紹沒開燈就這樣子靜靜站在窗前,思緒穿越夜空。腦中許多畫面。
從第一眼看到佳怡的背影和撲倒在地的泯兒…小學哭著要妹妹的泯兒…
闖禍連連被佳怡追打的泯兒…現在關心著他們幸福的泯兒。
時間在悄然中過了,愛也在悄然中滋長,此時他的心已容不下第二人。
泯兒最近拿著相機要他追媽咪。還嫌他太遜了。這麼久了還不敢追媽咪。
泯兒真的長大了,至少看著開朗泯兒,心中也是欣喜。
對的人卻出現在不對的時間,或許和佳怡的緣份沒到那兒。
或者守候是唯一的。

A5 

窗前的紹注視夜空好些時間,
佳怡靜靜在他身後也站了一段時間。
慢慢他轉身想拿杯酒。看到她有些驚訝!妳?
佳怡走到他身前,雙手攀上他肩。
惦起腳尖在他唇上啄了一下:我的答案。
紹稍稍拉開兩人距離,看進她眼眸:真的?
隨即擁著佳怡深深一吻。

 A3  

紹突然看到房門口一片衣角。
「出來小鬼!」紹頭上三條線。
這時小泯慢吞吞的現身,看著頭上冒煙的爸爸、黑著臉的媽媽。
心想把爸爸惹火了不自覺叫了聲:「奶奶救我。」
再看被爸爸圈在懷中的媽媽,心想目前應該是安全的。
吞了下口水,爺爺說:把這給你怕你沒準備,呈上前順便打開盒。

紹子看著戒子問,那你怎麼知道甚麼時候給我。
爺爺說這幾天爸爸不是假日回來,或許就是給的時候。
所以我每天都留意著…,小泯看著他們不知是否可以說後續的。
奶奶爺爺說東西給了爸爸我就幸福了。再也不用擔心有兩個爸爸媽媽。
小泯還是把話說完,趕忙衝回自己房內。
紹說:讓我們先告訴邱弟這個決定,我會讓妳和泯兒幸福的。

秋月『愛要及時說』之

我要上大學,媽咪爸爸要給禮物喔!
「好給…出國遊學都行。自己挑」紹高興的說。
我要媽咪和爸爸的婚禮,爺爺奶奶說他們都準備好了。
我也準備好了,迎接我的媽咪和爸爸。
那夜…
小泯對著夜空:「親愛的爹爹我雖然沒見過您,您也沒見過我。
但我想您的願望也是讓『媽咪幸福!』。
所以我做到了,記得給我獎勵喔!淚慢慢滑下眼角。

 A2

第一次想讓(小屁孩)當一下『男一號!』
不想字數太多,刪得有些混亂
人生的悲歡離合是無法預料,
希望所有的人都有一個好的句點。

b014

『愛要及時說』之“你來了!你走了?”
『愛要及時說』之“一起走下去!”上 下
......是完整的一個故事。

b015

(りんくうの星(大観覧車)
大阪府泉佐野市りんくう往来南3
りんくうタウン駅出口から徒歩約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月遊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