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1).JPG

豬事大吉 ! 豬事圓滿 ! 謹賀新的年      ...平安、健康、快樂!

A (5).JPG

「老媽有冰水嗎…熱死人。」
一天下午楊揚突然回來。
經過客廳沒看到伝姨的揚。
一頭撞進廚房…妳們?
 
玲玲正專心著手沖咖啡,雲正烤小點。
「雲給他杯水打發他出去。」
「甚麼叫打發我出去,這是我家!」
小姐妳在這做啥,不在妳家待著,怎麼又來跟我搶媽媽。
「先喝溫水等會有冰咖啡要嗎?」雲柔聲問。
楊接過雲遞過來的水,愣愣被趕出廚房。
忘了問給他水喝小姐的大名。
楊嘀咕著:騙吃混喝的傢伙,來的比影還勤快。

A (6).JPG

那天晚上揚看著那桌好吃的菜。
所以我們已經吃了幾回,還可以吃多久。
妘姨回:看玲玲甚麼時候給徐驚喜。
「給徐驚喜?」
也對玲玲終於知道「手沖咖啡不能當飯吃。」
 
結婚週年應該過了,情人節還早…
兒啊!別盤算了,有得吃有甚麼不好。
看來這位大廚小姐不錯,還有下午茶點。
揚說:真該讓影也來學學,那個只會吃的傢伙。
讓她學一個月能吃幾回,兒啊不如你來學。
我…老媽,您確定我煮的可以吃?
「她們週六下午都來。」伝姨告訴揚。

A (7).JPG

玲玲家人不在台北,婚後覺得妘姨很像媽媽。
跟影又是好友,沒事就來妘姨這兒轉轉。
玲玲除了一手「手沖咖啡」其他都不行。
也不知這兩年,徐怎麼就沒餓死。
不過影也不怎麼樣,除了一手好茶。
也不知將來會餓死誰…?
揚心裡想著這兩個傢伙還真像!
 
公司沒事,揚會特別回來候著。看著雲一一上菜。
那身影…揚忽然覺得有雲在的時候這家~更像家。
偶而也請她們用餐,玲玲說不想徐覺得奇怪。
幾乎都是雲和揚去用餐聊天。

A (8).JPG

聊著聊著揚慢慢發現雲很是居家。
溫和善解人意,對家事特別有興趣。
沒事喜歡燒燒菜做做小點。
揚忽然頓住…怎麼又想起雲。
最近似乎特別容易想她。
 
「雲那個楊如何?」玲玲問。
「楊媽媽很好呀。」雲小心答著。
少裝傻妳媽媽可急呢!電話裡都問了幾次。
才聊幾次能有什麼感覺。
那是時候未到囉!好吧妳倆繼續聊。

A (9).JPG

「揚我明天畢業了。」玲玲開心的宣佈。
「甚麼畢業了?」揚沒反應過來。
就是不再來學煮菜啦,回去讓我家親親驚喜!
不再來…雲也不來了。
揚突然有種理不清楚的感覺。
 
那天楊揚按捺不住想見雲的心!
這個…謝小姐這週日有空嗎?
有事?還是妘姨找我,叫我雲就行。
都不是…是我想念妳那檸檬小點。
還有好久沒吃妳煮的菜…挺想念的。
我們可以一起去買菜,我來當二廚。
老媽說與其讓影學,不如我學快些。
「你來學?」雲一臉問號,真想試試楊揚的額頭。
「嗯!」楊揚肯定的看著雲。

A (10).JPG

所以那天開始妳就被拐去當大廚,
玲玲扶頭嘆氣:「妳還真好騙!」。
雲有些疑惑,妳不是讓我試著和他交往。
況且居家生活最容易了解一個人。
也對,現在覺得如何?這男人可以當「夫君」嗎!

 先問一下:他和妘姨常提『影』。
影和他們是「家人」妘姨拿她當小兒子。
『小兒子?』
妘姨提過…
影行事比揚還像男人,還
理直氣壯說一堆歪理。
闖禍和妘姨有關時,才會胡攪蠻纏個女孩樣。
妘姨想要個女兒,結果影比揚更像兒子。
所以鄙人我就成了「半個女兒」…。

A (11).JPG

「妘姨喜歡妳嗎。」玲玲把話題導回。
「應該是喜歡吧。」雲不太確定。
每次飯後都拉著我喝茶聊天,讓揚去善後。
說真的覺得揚這個「老公」如何?
「甚麼老公,八字都沒一撇!」
 
看來妘姨倒是滿喜歡妳,還拉著我問。
妳不是在上班會不會太累,怎麼菜燒得這麼好。
我告訴妘姨,妳有興趣沒事就玩這個。
燒菜就是妳的休閒活動。問了就表示關心。

A (12).JPG

我…有女朋友了!
那好她可以管好你的胃。
妳認識雲?妳知道我一直都…
「幸福就在眼前,觸手可及。」影打斷揚的話。
我們是『家人』你是兄長,以前是以後也是。
你應當知道自己的追尋。
 
揚想到幾天前老媽說的。
兒啊!你在影心中只能是『兄長』。
雖然我也希望影是媳婦,但可以是女兒也不錯。
況每人心中的追尋不一樣。
「媽您看出來了甚麼?」
「沒有,楊揚喜歡和欣賞還是有些些差距。」
妘姨只在不讓揚打馬虎眼兒時,才會喚他姓名
「你心裡應該一直是清楚的。」妘姨瞅了揚。

A (13).JPG

老婆今天吃什麼?
聲音剛落下揚已進廚房,偷吃了口菜。
「好吃這沒吃過,新菜?」
婚後雲總是變著花樣燒菜。
既使食材差不多也會有不同的口味。
揚有天天上館子的感覺「幸福啊!」
 
妘姨剛入客廳…
就傳來廚房三兩天就上演的戲碼。
就不知兒子甚麼時候開始。
喜歡在廚房和老婆「談情說愛」。

A (14).JPG

「老婆有妳真好」揚從後面抱著雲。
老婆我要吃前幾天那個甜點。
以前怎麼就沒發現你愛吃甜品。
那時候沒老婆做呀!
「啊!菜燒焦了…」
「焦了就焦了…」

A (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月遊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