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D-01.jpg

「花兒不開是因為沒遇到那個叫『春風』」的東西。」

7D-02.jpg

影喝著咖啡看著,細雨在風中翻飛。
心想「春風」那玩意兒!

徐在身側靜靜看著她,過了半晌給她續了杯咖啡。

影瞅徐一眼突然問:所以你是玲玲的春風?
玲玲說這話是電視劇看來的…

徐看著窗外沒打算回答,却突然單刀直入的問。
「放棄情感是需要過渡期,而妳沒有。」

徐一瞬也不瞬地盯著影,好一會兒舒了口氣。
他的事妳的眼神告訴我,是一開始就知道。
看著他們成氣候,但這樣的選擇必有原因。

7D-03.jpg

「只想問當初為何結婚?」以兄長的身份問。
影嘆道:那天和玲玲說的,大小姐一句也沒聽進去。
我家玲玲認為妳在忽悠著。雖然聽來似乎有些道理。

影看徐氣定神閒的等著,知道沒給個說法是不行。
一個比兄長「楊」更難纏的傢伙,就當順便拉個壯膽的人。
妘姨那兒正愁不知如何交代,結婚離婚都不是小事。
總在已開弓後才告訴妘姨,這回兄長似乎使不上力。

7D-04.jpg

好吧先說結婚那檔事。影慢慢道來…

「嫁給我吧!」劉又一次求婚
從認識後第一個西洋情人節、七夕不到兩年。
今天又是西洋情人節,劉第三次求婚。
(劉是兄長楊的朋友)

「你還沒找到結婚對象。」影看著那花。
「我第一次見面就愛妳、結婚對象一直是妳。」
何況現在正忙,哪有空閒去惹那些花花草草。

妳夠獨立自主不用我分心照顧,我們是速配。
影靜靜盯著劉看,空氣瞬間凍結,時間似乎靜止。
「好就嫁給你。」影收回視線,拿走劉手上的花。
「妳…我…」劉突然愣在哪兒,接不上躍出的畫面。
想起這幕還覺得…想笑!

7D-05.jpg

「嗯、覺得好像換個生活狀態也不錯。」
當時是這麼想,婚就結了!順便收收紅包。

徐問:「就這樣子?甚至連拋硬幣都免了。」
「嗯!」影答的毫不猶豫。
結婚這事,只要有一丁點不確定,就是勉強。
而那一刻我是真想,在當時算是好的選項。

徐這回終於知道玲玲說,有時候不知影在想啥!
影妳那個劉,求婚成功那天一定嚇得不輕。

7D-06.jpg

婚後…
方方面面務求到位,盡職盡責扮演家庭主婦。
唯有辭職我沒同意,雖然我不靠那份薪水營生。
伙食方面也依然沒長進,這是很大的欠缺。

劉以前或者忙創業,沒時間沒對象可激情。
漸漸事業有些規模,發現有人仰視的感覺真是好。
也有了閒情,偶而來些「風花雪月」真真不錯。
直至有人想給他的未來,畫一個新的藍圖。
然後…「他成了別人的春風 !」

7D-07.jpg

突然發現,原來我們在不覺中~走遠了!
「或者從來沒真攜手、如何一生。」徐不客氣地說。
你們只是在當時,自以為做了不錯的選擇。
「是啊 !現在修正當初選擇、公平!」影回的淡然。

徐看著影說:沒遇見讓妳『怦然心動的一瞬』。
愛情、這玩意兒一直未在妳心中~具象!
「搭伙過日子」
猜當時妳是這麼想的,所以就結婚,
妳很認真對待這個選擇,但卻像在做一件事。
「但…婚姻生活不能只當成一件事來做。」

7D-08.jpg

也只有妳才會有這樣的婚姻。
所以開始沒有喜悅,結束沒有悲傷。
一直以為看得開、原來…!徐嘆息
影認真地想了想。
「說沒感覺是騙人,有多強烈倒也沒有。」
畢竟也曾認真對待過,想要一個平淡的日子。

徐看著天際鍰鍰地說,又像自言自語。
雖然妳、行事從不按一般路數走。
我以為妳應該是「等待一次相守」的人。
影低聲接下話:「也非誰敲門,就應門」。
只是後來走著走著就,想法不到一塊兒。

7D-09.jpg

徐回頭看著影手中的高腳杯,轉啊轉著。
突然想到玲玲說,在無法確定某些事。
影和自己會有相同的動作。
影此時看似、盯著杯中的酒,
事實上視線思緒,早穿過那杯中酒。

一句話閃進徐腦中…
 
『感情從來不是用時間來衡量』

7D-10.jpg

『分開有許多原因,或者說想分開總會找到理由!』

朋友心中可曾有過~芝蘭玉樹!
    ~ 或又誰是誰的「春風」

7D-11.jpg

影是…玲玲的冷血好友
玲玲的愛…徐的情…請看
『情.愛』之~玲玲的哥兒們
「咖啡.紙鳶 .微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月遊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