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歸』之囈語 2

~~這娃兒不認生!
買報紙!買報紙!看著她蹦蹦跳跳的小小身影… …

「明年該上學了!」
「不、後年9月生的。」
就這樣子和娃兒結緣...
看著她成長...看著...!
這會才發現就這樣…看著…看著自己竟還是…孑然一身!
終於開始認真看待“相親”這檔事!
相了幾次親、雙方都看不上(一個點)沒基本共識、這事如何談下去?
日子在無意識下過了。也在來來去去“相親”中流逝!

ab002

那天娃兒說:要結婚了!
我竟然有要嫁女兒的感覺!
「當我乾女兒可好?」話就這樣子衝口而出。
乾女兒結婚、乾爹的大禮不在話下!
「女兒啊!都要有小孩了一直住工廠也不是辦法!要不我有個房不租人,看看是否合住?」
「阿公我要那個…」
「阿公…」
「阿公!我明天要上一年級了。」
「阿公六科我考5個100分全班第7名喔!」
「阿公… …」

ab003

看著遶在身邊團團轉的孫子,爾今都比自己高了,卻常和自己不依的笑鬧著!
「阿公!我發現媽媽很少跟您說:不」

你媽媽大部份事,之所以順著我是想讓我快樂!
幸福其實是很簡單。平安、健康、快樂!
~ ~我現在就有這樣的幸福!

ab004

「又要相親…女兒這回不去好嗎?」
女兒不知聽誰說、要幫我找個老伴。
這相親,女兒操辦的甚是勤快。
女兒說要趕快幫我婚配…不然再幾年就沒人要!
「哈!早就沒人要了!」
「聘禮“屋一間”不會沒人要!老爸!安啦!」
介紹人說有2個小孩,只要有得住就好。這次應該沒問題了!
「有2個小孩相差將近20歲!這是要幫我找的“老伴”女兒妳確定嗎?」

ab005

「甚麼!住院、癌!」
在相親的前一天,住進醫院。
「女兒、以後不用再相親吧!」
過了2年又進了次醫
「甚麼!那陰影不是癌,不過那部位因為嚴重發炎要切除。」
家中的那片烏雲盡散,這幾年的耽憂終於盡除!
抓緊機會順便行使一下爸爸的威嚴。
「女兒以後不要相親、這回我說了算!嗯!」
「行、爸爸說了算,聽您的!」

ab006

有親人、還有家人?!
都找幾年了,原來姨母還在表哥也早回去了。
姨母是最想見的親人!只是家人…這?
探親、回去看看吧!同鄉伯伯說找到您的~家人?
「除了姨婆…還有“家人”不是親戚。」
「是家人!」

ab007

那時候母親病了、大人們說要沖喜!
「我…我…結了個“娃娃親”女孩是這麼說的。」
那年我17女孩26,一個多月後我母親還是走了!
過了一個多月我也離家出走。
到上海找表哥快活去,沒錢就問家裡寄!日子過得多麼逍遙!
直到一天錢寄不過來,才知道這戰爭不好玩,但也發現已經回不去了。
後來姨母給了我和表哥一筆錢去避難,但半路卻和表哥走散了。
只好和同伴加入軍隊當“娃娃兵”兵大哥是這麼樣叫我們。
我們也沒上過戰場!
跟著部隊越走越遠、就來到這裡落腳!

ab008

最近有同鄉說找到我老婆、讓我回去看看。
「一直沒認這門親事!下意識裡認為自己是孤家寡人。」
「可、不到3個月,這也算是老婆嗎?」看了女兒一下
「這婚還是結了?換個說法~洞房了沒?」
「好像有那麼回事!」
「那就當有囉!一天也算是老婆!」
那是好事!看看親人去、應該高興的。
這就給您準備準備、肯定要“很體面”!

ab09

「女兒、我有那麼多親人嗎?」
看看這照片該有十幾二十人,不知都哪兒來的,紅包都發掉一大半的錢。
「那是好事表示您不是孤單一個人!」
我老婆說:老大是我的小孩、有一對兒女另外5個子女是她的。
「兒子說讓我幫忙付孫子、中學和大學的費用。」
「這那是一學年的費用,三年的學費生活費都有了。」
「甚麼!一個手機要五千人民幣。」
手機加月費至少2-3年大慨就這數目。
「老爸給吧!順便告訴小女孩這類事沒下回。」
「這回要手提電子琴?」
沒要個鋼琴已經不錯啦!老爸給了!
「爺爺可不是那麼好當的、老爸!」

ab010

「姨母走了,丫頭我不用再去了!」
小時後媽媽當家,對我管的特別嚴、甚麼要繼承家業的
…不過就是那些土地嗎?
姨母對我特別好,我常跑那兒一住就是2、3個月,和表哥混的昏天暗地!
「丫頭沒想到吧!年少的我也是混過來的!」
「姨母走了、媽媽的墳也修了!那兒可以不用再去了!」
「爸爸怎麼說,就怎麼辦!都聽您的。」

ab011

「大學第一學期要一萬…以後每學期七千…人民幣計價。」
以學期計價…不就是4年還有7次嘛!很快就過去了!
「老爸當真不去了,只去看兩次而已,來信摧著呢!」
「不去、告訴他們連機票錢都寄去了。」
「甚麼?!搬家也問我要,我可沒帶家產過來!」
搬家是喜事、祝賀一下應該的!這事我來辦,二萬人民幣如何?
後來有人捎來信息,那還是個好地段。
相當於台北、忠孝、信義區,老爸很是無言!
... 這樣折騰將近10年,丫頭、我今後要過自己的日子!

ab012

生活終於又恢復平靜,剩下通通信報平安。
「老爸這水餃?」
「鹹了是吧!那是我吃的,你們吃另外一包」
今天我無聊燒了些菜,等會就不用煮了!
「阿公燒的菜好吃!水餃更好吃!」
「馬屁精一個!嗯、阿公喜歡聽!」

ab013

「老爸、咖啡,我去上班了。」
「雨天就不要去逛市場。」
「那妳買個雨衣、就不會打濕了。」
「老爸問題是、雨天路滑容易跌倒。」
「喔!」
「老爸!」
「行了!怕妳了,雨天不出門。要遲到了、上班去。」
看向盯著自己不說話的女兒、投降了!
女兒不說話時就非得給個承諾!

ab014

前兩天有些沒勁,還好這幾日精神許多。
包些水餃,小傢伙可愛吃的很。
這幾天還聽到女兒和小傢伙偷偷商量我九十歲生日的事。
小傢伙以為我睡著了還偷偷量了下手脕。

ab015jpg  

人生走到這刻、應該算是“很幸福”每天一張眼都算是撿來的!
到了這年齡“多過一天、就少一天”這道理豈會不懂!
         ~ 珍惜每一天!~

“一個老兵的故事!!”
        
~~但卻不知他以何種心情走過這些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月遊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